close

要在蘇黎世機場海關辦理退稅,去服務台詢問時,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旅客要退稅的物品是打包在託運行李還是隨身行李。因為蘇黎世機場海關的退稅窗口將這兩類分開,如退稅商品在託運行李內,則需於託運行李前帶著退稅表格先至海關蓋章檢查,之後才將行李託運;如退稅商品決定是隨身攜帶登機,則海關人員會要求旅客過完安檢後再去蓋章(實為同一個辦公室,二個窗口開在不同方向而已)。

海關的詳細位置說明請看下方圖解和照片(託運行李前的蓋章位置),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首先,假設大部分的旅客是搭火車抵達蘇黎世機場,所以起點畫在Check-in 3火車月台的位置。從火車站月台搭乘電梯或電扶梯上樓至Level 1後,沿著頭頂的標示往Check-in 1移動。(如果是搭旅館接駁車到機場的話,一樣找標示往Check-in 1就對了。)

 

ZRH site map.jpg

再來,抵達Check-in 1之後,在面對大大的班機資訊看板右下方有個往海關(Customs)的標示。

IMG_3889-1.jpg

 

順著照片中紅色箭頭方向往前走。

IMG_3891-1.jpg

 

在瑞士航空的貴賓室下方可以看到更多往海關的標示。

IMG_3892-1.jpg

IMG_3893-1.jpg

 

再往前就可以看到海關窗口。要蓋章就在這裡啦!(注意:這裡是退稅商品放在託運行李的窗口方向,照片中海關人員面對的方向是過完安檢後蓋章的方向。原則上就是一張椅子在辦公室裡滑過來又滑過去。我們抵達時他已經顧到兩邊額頭冒汗,但還是很友善地詢問我們的商品是否隨身,然後請我們過安檢後再去找他。)

IMG_3895-1.jpg

 

無論飛機是在哪一個閘門口登機的,都可以直接在這一棟過安全檢查,裡面都是互相連通。所以若是退稅商品在隨身行李的,在抵達Check-in 1之後,穿過資訊看板下方直接往左邊走,通過安全檢查後再去找海關蓋退稅表格即可。

ZRH map-1.jpg

 

arrow
arrow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